| 浙大网新集团


浙大网新集团是依托浙江大学而发展起来的一个国际化、创新型、高科技的大型企业集团,致力于成为科技与产业融合时代的数字化赋能者。浙江大学为浙大网新集团第一大股东,原校长潘云鹤院士为浙大网新集团创始人,并兼首任董事长。浙大网新集团浙江大学体系最为重要的产学研转化平台,是浙江大学与地方政府开展校企合作的支撑平台,是构建服务浙大校友的资源运营平台。




浙大网新集团培育了浙大网新(600797)、众合科技(000925)等十多家上市企业,下属数字技术企业100多家,产业基金规模超500亿元。业务涵盖城市大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泛半导体、轨道交通、大健康、科技服务产业投资等多个领域。其中网新科创以特色小镇、数字新城、数字产业基地等为平台,赋能区域产业数字化,促进区域数字产业化,服务地方政府治理数字化,领引数字时代发展。





浙大网新睿研依托浙江大学创新资源、浙大校友圈层,立足网新集团四大科技产业和20年科创服务沉淀,为地方政府、开发区、大型产业集团提供产业运营和园区运营服务。主要包括:数字产业园区和科创园区的代运营服务;数字技术的产学研平台创建及数字技术人才培养服务;园区策划咨询与产业规划服务;基于数字技术的科技招商与产业招商服务。当前重点提供数字孵化器、数字产业园区、数字技术研究院、数字人才培养等运营与赋能服务。


浙大网新睿研团队目前已成功运营各类科技园、产业园、数字产业小镇、城市飞地等项目50多个,运营总面积达500多万方。累计为100多个地方政府及大型企业集团提供过园区及产业运营服务。其中代表性园区项目包括杭海数字新城、义乌科创园、杭州湾信息港、慈溪智慧谷、温州海创园等。


浙大网新睿研汇集国内科技园区的运营精英和浙大博硕专家团队,具备运营大型城市型科技园和新型主题产业园区的丰富经验,总经理由浙大网新集团副总裁,园区运营专家黎恒博士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