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新体系

insigma

当前位置:首页 > 网新体系 > 众合科技



众合科技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份制企业,证券简称“众合科技”,证券代码000925。众合科技源于浙江大学,是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核心成员企业。


在轨道交通领域,公司为中国领先的,以自主信号系统为核心的全球轨道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节能环保领域,公司为国内著名的,具有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运营商。

在半导体材料领域,公司为中国主要的单晶硅材料制造商。



城市轨道交通




| BiTRACON型CBTC信号系统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BiTRACON 型CBTC信号系统,提供安全、高性能的移动闭塞整体解决方案,采用不依赖轨旁列车占用检测设备的列车主动定位技术和连续车-地双向数据通信技术,具有点式、增强点式、点连式、连续式列车控制功能,适用于STO、DTO、UTO驾驶模式。BiTRACON 型CBTC信号系统已获得英国劳氏和德国莱茵国际权威认证,并通过国际第三方SIL4级安全认证和CRCC自主化开发审查,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现代有轨电车信号系统解决方案


引进欧洲先进成熟且有广泛应用的有轨电车技术基础,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个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线路整体解决方案,已形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套有轨电车系统产品,包括正线道岔控制系统、平交道口信号控制系统、车载信号子系统、中央ATS子系统、车辆段联锁系统以及车地专用通信系统等,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灵活定制开发。


| 单轨/空轨信号系统解决方案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成熟稳定的BiTRACON信号系统,结合单轨及空轨的应用场景,采用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前沿技术,提供定制化的单轨/空轨信号系统解决方案,可根据不同应用场景进行灵活配置和扩展。


市域铁路信号系统解决方案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在市域线上采用欧洲铁路信号技术标准的公司,采用国际核准的铁路列车技术,通过引进、吸收、再创造,形成了完全自主的城际市域轨道交通通信与控制系统,为多个市域铁路线提供信号系统集成。



干线铁路


| BiLOCK型计算机联锁系统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BiLOCK型计算机联锁系统,适用于干线铁路的信号控制。BiLOCK型计算机联锁系统通过TüV莱茵的SIL4级国际安全认证,是国内首家取得通用产品和通用应用双SIL4安全认证的计算机联锁产品。


| 城际高速动车自动驾驶系统


城际高速动车,采用高速铁路控制技术,是高速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之间的城际快速客运通道,主要用于与国家干线高速铁路有互联互通要求的城市之间交通建设项目。 2011年开始,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应用于城际轨道交通的CTCS2+ATO车载设备。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车载ATO系统。


| 重载列车智能操控与调度优化系统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重载列车智能操控与调度优化系统,通过新型移动通信网络LTE-R,由车载智能操控系统实时的对调度运营计划进行牵引计算,在遵守全线重要停车点到发时分的前提下,以安全、节能为原则,为调度优化系统重新核定实际负载下的列车运行时刻表,并推荐节能控车曲线,为司机提供节能驾驶指导。 该系统还能和列车状态智能检测系统接口,在重载列车行驶途中出现的列车异常状态,为司机提供减速、缓行并停车等推荐方案。该系统可为重载列车节能5%以上,提高列车正点率5%以上,经专家评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节能环保




| 重金属污染防控与治理


HT-MT3技术体系(海拓重金属表3达标技术体系):海拓环境HT-MT3技术体系是在海拓环境原有HT-MT2技术体系的基础上,依托公司承担的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课题“电镀废水新标准污染减排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结合“高效破络技术”、“重金属捕集技术”、“重金属资源回收技术”等十大核心技术而形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金属污染防控与治理技术体系,能够满足电镀、表面处理、金属冶炼、印刷电路板、酸洗、机械加工。

| 印染废水处理

· HT-DC60技术

HT-DC60技术是以生物处理为核心,针对印染废水的水质特性,在传统水解酸化、厌氧反应器及各种好氧技术的基础上发展延伸的一系列工艺组合。HT-DC60处理技术主要有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按照最新排放标准要求全部指标均可达标排放,其出水COD最低可稳定小于60mg/L,另一是污泥减量化综合技术,污泥产量最低可趋近于零,并可是实现苯胺的新排放标准。

· 复合式水解反应器

HHR反应器采用升流式布局,HHR反应器克服了老一代升流式水解反应器效率低(由于上升流速限制,泥层高度一般只有池高的一半),出水夹带大量细小悬浮物的缺点,充分吸收了目前第二代厌氧反应器(UASB)和第三代厌氧反应器(EGSB,IC)在布水以及传质方面的高效率优势,与传统的接触水解反应器或者生物膜式水解反应器相比,具备多种优势。

· 移动生物床反应器

MBB反应器通过在池水中投加悬浮材料,利用填料上的微生物对废水进行处理,由于悬浮填料的比表面积大,上面附着的生物量多,能极大的增加单位体积池溶内的生物量,提高处理效率,提升处理效果,尤其适合废水处理池容不足却没有场地增大池容的情况,同时也在废水深度处理(低浓度可生化性差的废水处理)和脱氮工艺中广泛应用,具有常规处理工艺难以比拟的优点。

· 双膜回用技术

海拓环境的双膜回用技术(DMBR+RO)区别于传统的UF+R/O双膜回用工艺,取消了传统的UF+R双膜法中的沉淀池、气浮、过滤池等系统,具有占地面积少、出水效果好、投资少等特点。DMBR是我公司通过长时间的印染废水现场积累,结合美国、日本等国外特种材料,针对印染废水水之特点开发的全新MBR工艺。针对印染废水污染物浓度高、含盐量高、可生化性差的特点,选用特殊材料膜组件和有针对性的运行参数。


| 深度处理


HT-AT技术体系以FBCOT高级氧化技术、高效吸附技术及高效生物处理技术的技术体系,对COD和重金属等指标具有显著的去除效果;该技术体系具有组合灵活、适用广泛、效果显著、成本低廉等优势,并成功应用于重金属废水、印染化工废水和垃圾渗滤液废水等难处理废水的深度处理项目。


| 零排放及回用


HTE-ZLD整体解决方案是根据整个企业的水平衡,从源头出发,根据每个工段的用水及排水特点,为每个厂区量身制定一套完整的水(物料)循环及资源化利用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所掌握的“高级催化氧化技术”、“高级软化技术”、“多级膜高浓缩技术(MHC)”、“分盐技术”能保证整体解决方案的稳定运行及低价运行。


| 石化领域


· 内循环BAF技术

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BAF技术在工业污水治理领域的推广应用,并针对BAF技术固有的内在缺陷进行了不断的改进和完善,成功地推出BAF改进型技术——内循环BAF技术(IRBAF)(Internal Circulation Biological Aerated Filter)该技术通过改良填料性能,采用新型曝气模式和准数反冲洗技术,从提高微生物种类、数量和活性及强化污水处理系统传至速度为出发点,构建出各种生物种群广、生物酶活性高、适合于各种不同代谢期的特别是沉降性能和成膜性能差的微生物的生物氧化床,使得水体中的污染物得以高速或彻底地处理。在处理普通炼油污水、高含硫污水及进行污水硝化时,其相应的各类污染物的容积负荷可以分别达到7.2kgCODcr/m3﹒d、4.8kgS2-/m3﹒d、1.2kgNH3-N/m3﹒d,在进行深度处理时可完全达到中水水质标准。

· 臭氧催化氧化技术

公司通过多年探索研究,成功开发出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的新工艺技术——多相催化臭氧化技术。该技术采用新型负载催化剂,通过催化臭氧氧化反应,能在短时间内将废水中难降解有机组份完全降解或转化,从而实现净化水体的目的。该技术符合绿色环保理念,在处理难降解有机废水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是一种很有应用前景的水处理技术。

· COBR工艺技术

在催化臭氧化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出一种集催化臭氧化与内循环BAF优势与一身的高效水处理工艺——COBR工艺,该工艺技术区别于以往方法的主要特点在于处理效率高、处理速度快、能耗相对较低、能耗相对较低、药剂使用量较小、污泥产生量少等,因此资费用、操作费用相对较低,具有良好的经济可行性。

| 区域环境综合治理领域

从芬兰引进了多功能环保疏浚船——“水王”增加公司在城市河流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中的竞争力,苏州科环是集水处理工程设计、产品制造、工程施工、运营维护于一体,拥有专业的水处理工程设计团队、产品生产基地、工程施工团队和客户服务团队。目前已在城镇污水治理,城市河道综合治理,污泥无害化处理,工业废水治理,市政尾水提标,智慧环保等国内水环境治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