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新体系

insigma

当前位置:首页 > 网新体系 > 网新集团




浙大网新集团


浙大网新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依托浙江大学而发展起来的一家国际化、创新型、高科技的大型企业集团,其创始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原校长潘云鹤(2001-2005任董事长)。浙江大学为网新集团第一大股东,是浙江大学下属的最大的产业集团,是浙江大学的产学研转化平台、校地合作的支撑平台,与清华启迪、北大方正并称为中国三大名校高科技产业集团。


浙大网新集团控股上市企业浙大网新(600797)、众合科技(000925),参股校友上市公司10家以上,下属高科技成员企业100家以上。业务涵盖IT服务、轨道交通、能源环保、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科创服务、产业投资等多个领域,全球员工超万人。是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技术领先者(全球前20强,国内前3强)、中国机电系统服务领域的技术创新者(国内前3强)、环保领域的跨越者(装机容量全国第一)和中国城市建设服务领域的新兴力量(国内前10强)。


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引领下,为不断壮大主营业务、链接相关业务、培育未来业务,为助力国家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网新集团凭借“产业+技术+金融”一体化的综合服务能力,通过产业选址咨询、空间开发与招商运营,技术转化和成果孵化等业务在优化政府公共服务、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助推产城融合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目前正致力于全面提升科技服务业务水平,建设服务实体经济的创业孵化业务体系和支持科技创新创业的金融服务业务体系,推动形成领域更为广阔、资源更为丰富,开放、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





网新集团秉持“源自教育、投身科技、回报社会”的理念,紧跟国家发展的步伐,不断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贡献。网新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体现在企业自身的良好运营,而且体现在经营过程中对政府、服务企业、员工、受助对象等相关群体的责任。网新集团的企业社会主要表现在贡献新型城镇化建设、专注企业人才培养、关注和谐社区环境共建等方面,并崇尚并推动着企业和社会、自然之间的和谐共赢。




智慧产业



网新,从“Computer+”,到互联网+”,到大数据+”,再到如今的人工智能+”,与时俱进,将最前沿的高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相结合,深入挖掘大交通、大金融、大健康三大垂直行业,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核心的数字化规划设计与咨询方案;并以自身的云计算平台技术为基础,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应用系统,推进产业智能化升级。




绿色产业


依托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网新致力于投身国家重点发展的轨道交通业务和能源环保业务,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及核心产品国产化。广泛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轨道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和节能环保领域全 链条服务,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科创服务


以主导产业培育和发展为目标,网新集团通过小镇+研究院+基金模式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形成独具特色的科创小镇模型。围绕科创小镇的功能设计,实现空间、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的科学高效优化组合,通过全生态智慧科创体系,搭建科创小镇六大服务平台,形成技术、资金、人才开放共生、合作共赢、共同进化的生态系统,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



投资金融


网新集团大力拓展基金管理规模,支持网新的实体创新和发展,募集成立并管理创业投资基金、PE基金、专项基金、并购基金多层次基金体系,管理的基金规模目前已达数百亿,投资领域主要涉及数字经济、互联网+、特色小镇投资运营、新能源汽车项目、合同能源管理、污水处理、轨道交通、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





人才技术


在开放式创新平台的基础上推动网新创新发展,建立自上而下的多层次创新体系,储备关键技术,联结创新人才,探索商业模式,建设创新生态圈。与浙江大学和国内外研究机构共建了一系列科研基地,联合承担国家高精尖研究项目,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创新动力。